Momo

产粮不易,咕咕也是要吃饭的(ʃƪ ˘ ³˘)

李承泽分线——第二章

*妻奴属性二皇子+人见人爱小公主

*尽量跟剧情走,见缝插针,以HE为目标。

*OOC,介意误入。

我早上爱睡懒觉,起床气特别严重。

所以,当我被外面的唢呐声吵醒的时候,我是很崩溃的。

我迅速穿好衣服,将蓬乱的头发随意往脑后捋了捋,便打开了房门

 “呦,终于肯开门了?”李承泽搬了把椅子端坐在我房门口,旁边是一脸憋笑的谢必安和拿着唢呐不知所措的小厮。

我咬牙切齿地看着李承泽,将食指指着他:“大清早的你发什么疯!”

 “你抬头看看,都日上三竿了。”李承泽站起身,轻柔地将我的食指握住,一脸无辜地看着我,“男女有别,我总不能进你房间叫你起床毁你清誉吧?”

我将我的手指头解救出来,冷笑了一声:“那我还得谢谢二皇子殿下了。”

“不敢不敢,只是公主殿下这个时候,应该好好梳妆打扮,准备赴宴才对。”李承泽收回手,继续双手环胸。

我挠挠头,原本就有些蓬乱的头发更乱了些。

“原来还有这回事……”我拍了拍李承泽的肩,“还真是劳您费心了。”

我立刻转身回房,关上房门,换上衣服,对着自己瞎鼓捣一番,便出门了。

 李承泽看着我离开的身影,喃喃自语:“还真是像一团火,穿这一身红就更像了。”

“殿下,与长宁公主联姻,未为不可。”谢必安说道。

“说说看。”李承泽收回目光,抓了颗葡萄放在嘴里。

“与公主联姻,能得一国助力。”谢必安垂首。

“还有呢?”

“殿下心中,已有答案。”

李承泽顿了顿:“与其娶一个未知的正妃,倒不如娶一个知道底细的。谁知道陛下会给我指一门怎样的婚事。”

“殿下慎言。”谢必安警惕道。

“萧长宁这个人,你怎么看?”

“从宫里的情形看,公主知分寸懂进退,而其他时候却大大咧咧有一股江湖侠气,在皇室中,实属少见。”

“你对她评价倒是颇高。”

谢必安说道:“身为一个公主,不娇纵,真性情,属下觉得难得。”

“可惜了。”李承泽无奈地笑了笑,“她笃定我不愿意娶她。”

谢必安问道:“公主真这么说?”

“不重要。”李承泽扬起一抹高深莫测的笑。

我迅速跑到驿馆,和随我同行的使臣会晤。稍事修整一番,便浩浩荡荡进了南庆皇宫。

“南齐长宁公主及其使团到。”

我认真地走着流程,面上虽然不显,心里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的谨慎,生怕一不小心丢了南齐的颜面。

只是眼下这个古怪的局面实在令我窒息。

谁能告诉我,我的座位为何被安排在了两个皇子中间?

我终于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如坐针毡。

“长宁表妹在我大庆住的可还习惯?”李承乾彬彬有礼地问道。

我瞥了李承泽一眼,立刻收回眼神,对李承乾说道:“一切都好,劳三表哥挂心。”

“太子这样问,是否是怕臣招待不周?”李承泽开口说道。

“二哥一向谨慎,再是妥帖不过,我自然是放心的。”李承乾微微一笑。

我冷眼旁观,二位神仙打架,我还是噤声的好。

好在庆帝出场,这场晚宴终于正式开始。

这场晚宴的主题,不过就是走个过场,找个由头把我留在庆国,美其名曰交流感情,增进两国之间的情谊。我早有心理准备,只当是出来游山玩水。只是宴席过后使团回京,我便是孤身一人留在庆国,倒也颇有点背井离乡之感。

 翌日,我没有再睡懒觉,而是早早起来送别南齐使团,站在城墙之上,看着远去的马车,有些怅然若失。

“想回去?”李承泽环胸站在我身旁,同我一起看向远去的行人。

我自嘲一笑:“想或不想,我还不是得暂时呆在庆国。”

“陛下的意思,可不是暂时。”李承泽说道。

我定定看向李承泽:“你的意思呢?”

“老实说,娶你,于我有益。”李承泽目光坦然。

我灿然一笑,真不愧是最有魅力的反派:“你这话告诉我,不太妥当吧?”

“你是女子,我不会对你做卑鄙的事。”

我走近一步,抬头看他:“那我有什么好

处?”

“我可以许诺你任何我力所能及之事。”李承泽微微低头,看着我的眼睛。

我认真想了想,既然上天给我一个公主的身份,我自然要对得起这个身份。萧睿鉴为我考虑了这么多,我也该为这个父亲做些有意义的事情。南齐,打不起仗,或许有南庆的助力,南齐的境遇,会好上许多。顾家,也不用再出征,舅舅和表哥他们,也能平安回家。

我缓缓说道,“我会尽我所能帮你,你也必须照拂我的母族,这就是我的条件。若不答应,就当我们没说过这些话,忘了就好。

李承泽沉思片刻,复又扬起嘴角,低头在我耳边轻声耳语:“成交。”

我心跳如鼓,死死咬着嘴唇,双手紧紧抓着衣裙,却仍是固执地板着一张脸。

李承泽眼神往下一瞟,轻柔地握住我的手,温热的体温暖入心扉。

“走吧,回家。”

我有些愣愣的,还没反应过来便被他拉进了轿中。

“过段时间,等我们在外面将感情甚笃的戏做足了,我便向陛下请旨赐婚。”李承泽说道。

我点点头:“这事你看着办。”

“你似乎很信任我,可我们不过见了几面。”李承泽疑惑道,“我本来没觉得今日能让你松口,还打算过些时日再劝你一次。”

我翻了一个白眼。

在庆国,就两个皇子,我不信你我还能信谁,难道信老谋深算的庆帝或者那个姑姑控太子?

“起得有些早了,我睡个回笼觉。”我一点没有见外地靠在了李承泽肩上,“借你肩膀使使。”

李承泽微愣片刻,颇有些僵硬,似是不太习惯旁人的碰触。我没有察觉到他的不适应,更加放肆地挽住了他的胳膊,打起了盹。

笑话,都要成亲了,还得在外人面前装恩爱,那么一本正经做什么,免费的男朋友不用白不用。

殊不知,戏演多了,也是会成真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