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mo

产粮不易,咕咕也是要吃饭的(ʃƪ ˘ ³˘)

李承泽分线——第一章

*妻奴属性二皇子+人见人爱小公主

*尽量跟剧情走,见缝插针,以HE为目标。

*OOC,介意误入。

我到庆国的时间比预计早了一些,本着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的原则,我先行一步进了城,让手下的人按照原定计划入城。

我实在没有料到我运气会这么好,能正好遇上与民同乐的二皇子李承泽。

还是以一种不太友好的方式。

我将来抓我的侍卫扔到了李承泽和李弘成的面前。谢必安拔出剑,警惕地看着我。

我的武功,师承四顾剑,这件事只有萧睿鉴知道。

“姑娘是来刺杀我的?”李承泽看着我泛着油光的嘴角,开玩笑地问道。

我咽下最后一口煎饼果子,看着眼前有着绺刘海的精致男人,清了清嗓子:“误会!绝对是误会,是你手下这两个人实在有些欺人太甚,我看不过而已。现在人也还给你了,我们好聚好散。”

谢必安上前一步拦住了我的去路。

“姑娘打伤了我的人,这就想走?”李承泽走到我面前,双手环胸地看着我。

我也学着他的样子双手环胸,颇有些无赖:“冤有头债有主,你是他们的头,也就是你让他们清街赶人的。要不是你,我怎么会打抱不平出手打伤他们,所以,这件事的始作俑者,是你,不是我。”

李承泽笑了笑:“油嘴滑舌。”

“殿下,这姑娘也不是故意顶撞的,您大人有大量,饶过她这一回?”李弘成上前说道。

我挑眉看着李弘成,这人倒是不错。

李承泽看了一眼谢必安,谢必安会意,侧身让出了一条路。

我从袖口里掏出一袋银子,从里面拿出了几锭碎银,蹲下来放在了那两个人手里:“我打伤你们,是我的不对,这些银子就当是我的赔礼。但是以后,不要再欺负老人和孩子了。”

我回身又拿了两个包子,一边走一边说道:“记得付钱!”

李承泽眯着眼睛,对谢必安说道:“去查一下。”

“这姑娘倒是有趣,只是不知道是哪家的姑娘。”李弘成说道,“有消息通知我一声。”

“你有兴趣?”李承泽偏过头问道。

李弘成笑了笑:“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”

“她可不是淑女。”李承泽看了眼躺在地上的两个七品高手,“把他们处理了。”

 我连忙回到了南齐使团。在南齐皇宫里总是端着公主架子,被压抑天性,好不容易找到机会放飞自我,却被当场抓包。我暗叹了一口气,流年不利,今天不宜出门。

南齐使团按照既定的时间入了宫,我直接被送到庆国宫里,面见庆帝。

“南齐萧长宁见过庆国陛下。”我行了礼。

庆帝看上去有些懒散,却自有一股上位者的威严:“快起来,免得让你父皇知道了,说朕苛责他女儿了。”

“谢过陛下。”我起身,目光坦然地看向庆帝。

 庆帝微微笑了笑:“你倒是不怕朕。”

 “皇伯伯慈眉善目,长宁感到亲切还来不及,怎么会怕呢?”

“说起来,你是该叫朕一声伯伯。当年你母亲,还是朕的义妹。”庆帝说道。

“听父皇说,长宁的封号还是皇伯伯取的。”

庆帝点点头,双手比划道:“当年你才这么点大,朕还抱过你,如今却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,长得和你母亲有几分相似。”

“怪不得我见皇伯伯这般亲切,原是小时候有过这样的缘分。”我人畜无害地笑道。

“油嘴滑舌。”庆帝十分受用,起身道,“随朕一起进殿去吧,朕准备了宴席,专为你接风洗尘,顺便带你去见见朕那几个不成器的儿子。”

我点点头,习惯性顺手扶过庆帝,庆帝微微一愣,赞许地说了一句:“你父皇将你教养得很好。”

一路走来,庆帝和我说了许多事,包括我父皇的,我母妃的,还有他们当年的相识,抛却他皇帝的身份,真让我觉得像一位邻家伯伯。

“拜见父皇。”两个衣着华贵的公子跪在地上。

我愣了愣,庆帝为我解惑:“此次是家宴,你刚到庆国,休整两日再办国宴。”

 “还跪着做什么,都随意一些,坐吧。”庆帝大手一挥,便找了主位坐下了,然后对着我说道,“你也过来坐,不要拘谨。”

我迎着李承泽探究的目光,硬着头皮过去。

庆帝指着左边的那个金色华服的公子,又指了指右边青色长袍的公子:“这是太子李承乾,那是老二李承泽。”

“见过两位表哥。”我微微颔首,算是尽了礼数。

“早就听说长宁表妹姿容绝伦气度非凡,真是百闻不如一见。”李承乾开始商业互吹。

李承泽低笑了一声:“太子又是打哪听说的,难不成太子在南齐也有朋友?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好了,朕叫你们来是来吃饭的。”庆帝说道,“长宁别见怪,他们就这副德行。”

我微微笑道:“怎么会呢?二位表哥芝兰玉树,风姿绰约,比我那几个哥哥不知强了多少倍。”

好话谁不喜欢听,拍马屁可是我从小擅长的事。

李承泽很给面子笑出了声,我暗暗瞪了他一眼。

一顿饭吃得食不知味。

“长宁啊,你的身份,宫里不方便住,外头朕又不放心。太子和老二府上倒是有单独的别院,你看看,想去哪里住?”庆帝突然来了这么一句。

这难道不是让我变相选择相亲对象的意思吗?这是道送命题。

手里的饭突然就变得不香了。

我瞄了一眼看起来正经的李承乾,再看了一眼看起来不正经的李承泽,心里一阵绝望。

我暗自思忖了片刻,开口道:“早闻二表哥喜欢与民同乐,正巧长宁恰好也喜欢热闹,不知二表哥可愿收留长宁?”

思来想去,比起捉摸不透的太子,我还是更愿意选择死磕见过一面的李承泽。

李承泽似是有些意外,不过还是颇有礼貌地回话:“却之不恭。”

尘埃落定,这顿饭的目的也达到了,庆帝嘱咐了李承泽几句,便让我跟着李承泽回府了。

在车驾上,李承泽托着下巴看着我:“倒是没想到,你就是萧长宁。”

“你没想到的事情多了,不差这一件。”我挂上职业假笑。

“为什么不选太子?”

“显而易见,我跟你很熟一点。”

“我可不会认为那是一个美好的相遇。”

“实际上我也没有觉得很糟糕。”

“你知道你选我是什么意思吗?”

“两国联姻,你不用强调,我都听腻了。”

“知道你还选我?”

“说得好像我有别的选择一样。”

“太子……”

“打住。”我做了暂停的姿势,“目前只是相亲,还没到非你不嫁的地步,你这么紧张干什么。”

“相亲是什么意思?”李承泽疑惑道。

“就是一男一女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,之前互不相识,被介绍之后相互了解然后成婚。”我拍了拍李承泽的肩,“我们还只是互相了解那个步骤,你别担心,只要你不松口我不松口,这婚结不成。”

“你不想嫁到我庆国?”

“这话可真稀奇,谁好端端放着自己国家不待想要嫁到异国他乡?我又不是碰到真爱了。”

“也对。”李承泽看着我,“你选我,也是笃定了我不会娶你?”

“难道不是吗?”我反问道。

 李承泽但笑不语。

“既然咱们也算老相识,我就不跟你虚与委蛇了,我暂住在你府上,是我叨扰,你放心,我一定不会多管闲事,你也不用给我安排随侍,我不会给你惹麻烦的。”我说道。

“说起这个,你一个公主,怎么没见你身边有个贴身婢女什么的?”

“我有个用得惯的随侍,不过她伺候我多年,没有功劳也有苦劳,我何必让她跟着我一起背井离乡,我自己也能照顾好我自己。”我叹了一口气,的确是有些想念南齐了。

“你这么好的主子,在我们这可不常见。”李承泽嗤笑道。

说话间,已经到了二皇子府。

李承泽礼貌性地扶我下了马车。

“走吧,我带你去你的房间。”

我环视了一圈周围,倒是个闹市中的静雅之地。

我提起裙摆跟上。

“我的府邸不大,并没有陛下说的别院。”李承泽双手环胸,扬了扬下巴,“那边就是我的住处,就在你对面,有什么事,尽管来找我。毕竟,照顾好长宁公主,是我的职责。”

“多谢二表哥的好意,长宁心领了。”我咬牙切齿地一个字一个字说道。

李承泽嗤笑,朝着对面的房间走去:“更深露重,公主早些就寝吧。”

我翻了个白眼,重重地关上了

于是,我的庆国之行,正式拉开帷幕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